高雄市長韓國瑜原本預計本月25日前往台中跑選舉行程,但遇到白鹿颱風來攪局,今(23)日他受訪表示,擔心颱風帶來豪大雨及強風,不管一級開設還是二級開設,他不會出席台中的造勢活動,會留守高雄,這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

韓國瑜最近因為質疑「座車遭裝追蹤器」及在美國商會演講時「中英文夾雜」引發議論,今天前往視察17線道路開拓工程時,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參加台中造勢活動時表示,「現在預計很快要進入二級開設,不管一級開設還是二級開設,我本人都會留在高雄市做防颱的準備,因為我擔心白鹿颱風直撲台灣,帶來多大的豪大雨,帶來多大的風速,目前還沒有辦法完全能夠了解,不管怎麼樣,高雄市政府防災防颱是列為第一要務、第一優先,保障高雄市民生命財產是市政府重要責任。」

針對農損已累積超過兩億,韓國瑜表示,「現在我們很擔心消費者菜價突然暴漲,所以我們要求農業局在必要時放出一些滾動式的蔬菜,以甘藍菜爲主,大概有三十噸,有經驗的家庭主婦都知道,颱風前、颱風中跟颱風後,葉菜類大漲,採購時改成根莖類為主,市政府這裡也會配合三十噸左右的甘藍菜放到市場,呃,五十噸,更正一下,五十噸,希望能夠兼顧到農民權益跟消費者的權益,這邊農業局會做好準備。」

韓國瑜原訂25日到台中展開競選行程,將跑9家宮廟並與地方大老會面,但遇上白鹿攪局,不得不2度取消台中行程,將另找時間再去。上月21日高雄719大雨,韓國瑜就曾取消台中造勢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