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會面,引起網友「合照政治學」的討論,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跟上這個風潮,22日晚間上傳與酈英傑的合照,兩人雙手抱胸還掛上俏皮笑容,輕鬆自然的樣子讓網友大讚「肩不卡卡很棒」、「大家能辨識出美國政府喜歡誰」。

繼AIT在20日發出與韓國瑜的合照後,讓許多網友批評「尷尬」、「充滿違和感」,林智堅昨晚也Po出與酈英傑在AIT內湖辦事處前的合照,兩人大方擺輕鬆姿勢,立刻被拿來與韓國瑜的合照做比較。

林智堅昨天下午受酈英傑之邀,前往位在內湖的AIT新館參觀,並獲邀進入處長辦公室,林表示「酈處長辦公室向窗外看,碧山巖的風光如此明媚」,受到AIT「最高規格」的接待。

林智堅指出,酈上任後,致力於增進台美的安全合作、經濟與商業關係,並協助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強化彼此人民更多交流,而這次是他們第四次會面,除了將新竹市最棒的一面介紹給酈英傑外,不忘把新竹的科技發展努力介紹給酈,希望他推薦美國企業落腳、投資新竹市,並得到更多外商的親睞。

但網友更把焦點放在林、酈兩人合照上,比對兩位縣市首長的合照,網友發現酈英傑與韓國瑜合照時嘴巴緊閉、表情尷尬,側身對韓國瑜,讓許多網友感覺畫面不和諧。韓國瑜當天穿著招牌藍襯衫、西裝褲,並將袖子捲起,遭網友批「邋遢」、「穿這什麼衣服?」、「連國際禮儀都不懂」。

林智堅Po出與酈英傑在AIT大門前廣場的合照,酈英傑露齒而笑、表現自然,兩人一起雙手抱胸看向鏡頭架勢十足,而且還一起有默契地穿著西裝及配上紅領帶,網友們大讚,「這才是真合影」、「笑容燦爛,肩不卡卡」、「畫面很和諧,好看!」、「重點是服裝正確」、「穿西裝本來就是基本禮貌」。

 

林智堅、酈英傑兩人面對鏡頭時大方擺姿勢,互動十分自然。   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林、酈兩人合照讓網友們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