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時報今(21)日「深喉嚨爆料 特勤有小金庫」報導,指控國安私菸案裡有所謂贈送總統府、國安會、國安局等高層長官等「長官菸」用途,總統府強烈否認,並強調,「為免造假成風,我們也正洽請律師,追究這項不實報導的相關責任」。

中國時報這篇報導主要有兩個重點,一是強調此次私菸案,爆料「深喉嚨」指出,走私菸品,不完全是自掏腰包,甚至有公款性質的「特勤小金庫」存在;其次,大量購買這些菸品目的主要有兩用途,一個是贈送「友軍」公關菸,包括軍警在內所有特勤協勤單位主管;另一則是贈送「長官菸」,如總統府、國安會、國安局等高層長官。

對此,總統府痛批,這是不實報導,假爆料為名,捏造本次私菸案中,有例如所謂「貽贈長官菸」,誣指總統府等單位人員涉入獲贈菸品,並有侍衛室人員煙滅清單紀錄等,相關報導悉為不實。

總統府表示,有關本案,日前在經由本府、國安會與國安局政風單位完成行政調查後,舉凡本案人員涉入情形、違法樣態與購置方式以及事件始末等等,在詳盡調查後,檢具相關事證全數交由司法單位進行後續偵辦。

總統府表示,根據行政調查,並沒有任何總統府、國安會政務、機要人員涉入本案,而無論是總統府、國安會與國安局,對於本案的態度就是嚴查不法,並全力協助司法偵辦。

總統府表示,有關這項報導捏造各種不實訊息,配合特定政黨抹黑,誤導輿論,除了表達嚴正抗議,為免造假成風,我們也正洽請律師,追究這項不實報導的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