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後,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聲明感謝美方,但總統蔡英文今(20日)質疑,不清楚韓國瑜是用什麼身分發聲明。對此,韓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下午反嗆,這跟蔡英文當年用什麼身分去訪美是一樣的道理。

張善政表示,美方關注韓國瑜是一定的,因為韓國瑜的民調現在跟蔡英文不相上下,明年選舉有相當的機率當選總統,因此任何國家都會關心韓國瑜動向,尤其是美國,因此美方批准軍售後,韓國瑜寫信感謝支持,這是非常好的表態,因為不管藍綠,加強國防應該是共同目標,不該因為對中國態度而有所不同。

張善政也說,既然美國會關心韓國瑜的態度,那韓自然就有位置(發表聲明),蔡英文講這種話是非常奇怪的,何況,蔡英文當年還沒當選總統前,是用什麼身分去訪美?這是一樣的道理。

另就韓國瑜今稱,座車被裝追蹤器,遭國家機器監控一事。張善政遲疑了一下回應稱,技術上有可能,但這個要有證據,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相信韓國瑜敢講這種話,應該就是有相當握才對,不過細節他並不清楚。

張善政也說,日前韓國瑜顧問團召開見面記者會後,的確有些公布名字的顧問有受到關心,雖然是不是國家機器在關心,他們無法直接講,不過有些顧問們有表達,少提到他們名字的訴求,因為有受到關心,而其他有些還沒公布名字的顧問也有些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