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今天(20日)宣布投入2020年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立委選戰,黃國昌也一同現身記者會力挺,還說賴嘉倫缺的只是好爸爸,不像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對此,呂孫綾回應,每個人的爸爸辛苦養育孩子長大,都是最棒、最好的爸爸,實在不必刻意扭曲。

黃國昌批呂孫綾進立院三年,沒把立委工作做好,所以他支持時代力量提名律師張衞航挑戰呂孫綾。對此,呂孫綾表示,不論是黃委員是否要連任或棄選、甚至指派特定人士來代替他參選,都是黃的權利,也不需要利用否定別人、貼標籤的方式,成就自己來達到造勢宣傳的目的。

呂孫綾細數政績,她擔任立委三年多以來,走遍選區每個地方,爭取各項建設與福利,例如淡江大橋主橋段已開工並預計2024年完工、泰山汙水下水道的工程也順利進行中、林口新青創園區也持續招商、關渡大橋也正在進行36年來第一次的耐震補強工程、不斷爭取各區教育資源挹注、也改善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情形……..,這些都是經年累月的累積而成,絕非憑空就會出現。

呂孫綾表示,選舉就是要走入人群、走入人民的生活當中,傾聽民眾最真實的需求,實實在在地爭取每一分支持、每一分力量,而非用抹煞別人努力、來成就自己的目的,2020是台灣守護民主最重要的一場戰役。

她強調,她不畏戰,選擇站在第一線捍衛台灣珍貴的民主自由,同時也對於凝聚台灣所有進步力量「抗中保台」抱持極大信心,也相信所有進步力量的領導者都深具智慧,更呼籲所有守護台灣的各方力量,能夠方向一致,共同為2020的選戰集中力量,團結對抗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