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西南氣流影響,高雄連日豪雨不斷,農委會截至18日下午5時的統計,全台農損1691萬,高雄就佔了1101萬。當大家希望市長韓國瑜能來「關心」之時,夫人李佳芬卻解讀成「大家想盡辦法去困住他(指韓國瑜)」;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重話批評:「這些屁話都是由不應該干政的韓太太所說」。

王定宇表示,「韓太太」說的這段話,點出「三個事實」:
1.選韓國瑜當市長的高雄人,如果要韓國瑜關心一下高雄「假日」遇到的問題,就是在「困住」韓國瑜,這是不對的。
2.如果高雄市「假日」有問題,不應該妨礙韓國瑜選總統,應該由行政院來處理。
3.這些屁話都是由不應該干政的韓太太所說,夠清楚了吧,「假日」…連老婆都能管市政,就只有韓市長不管!

李佳芬日前對大雨造成高雄農損,農民希望韓國瑜來關心時的說法是:「如果是一級警戒的話,他們(指韓國瑜)一定會留在高雄,如果大家想盡辦法『困住』他,讓他不能動,一定的嘛,你要找各種理由,事實上我覺得就算高雄如果真的有什麼樣的災害,其實在南部地區是好幾個縣市都有,那行政首長應該、我覺得行政院長、行政部會首長應該要共同關心,不是只有一個韓國瑜。」

對於李佳芬的說法,王定宇「三個事實」解析,痛批「連老婆都能管市政,就只有韓市長不管!」

王定宇表示,「韓太太」這段話,點出三個事實。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