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的新桃園三結義沒能成局,原因雖然外界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三個人之間,還有互信問題需要解決,特別是三人之中最有實力的郭台銘柯文哲之間。

郭台銘在黨內初選新敗之後,出國神隱了一段時間。郭回國之後,柯文哲一方面推崇郭台銘是目前檯面上最理想的總統人選,一方面又聚眾起義,成立台灣民眾黨,向郭攤出了自己的政治資本。柯不諱言他的重點在國會,總統選舉「不得已(才會)自己來」。

柯文哲的這些動作,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柯用草船(台民黨)向郭台銘借箭(錢)之策,好為自己的政治後路籌措資本。很多人,特別是國民黨人,反而開始為縱橫商場的台灣首富擔心起來,擔心在政治場域相對稚嫩的郭台銘,會被柯文哲給利用了。

不過別忘了,郭董自稱是虎與狐的化身,政治初體驗雖然跌了一跤,但不等於就可以讓智商157的人玩弄於股掌!柯文哲忽然間挺郭挺到如此肉麻露骨,郭陣營並沒有意亂情迷,反而當頭給柯潑了一盆冷水。郭台銘的發言人劉宥彤公開表示郭和柯之間有心結,沒有立刻讓郭上了柯文哲抬來的轎子。儘管如此,兩人之間顯然私下還是有溝通管道,各自在媒體上的發言,也看得出互動的默契。

最近,柯文哲突然語出驚人地開始自爆他與旺中老闆蔡衍明密會十多次的過往,訴說蔡董過去是如何挺他,最後卻冷不防捅了蔡旺旺一刀,直指蔡衍明是中共在台灣的代理人,旺中媒體是紅媒。蔡衍明立刻回擊,要柯像個光明磊落的大男人,講清楚「你、我與國台辦的關係」,哪句話是他交代,而柯不願照說的?柯除了聲稱想不起來之外,也沒節省砲火,繼續回嗆「媒體不能搞成政治宣傳機構」、「余紀忠死後有知,必定痛哭流涕」。

眾所周知,郭台銘與蔡衍明兩大首富水火不容,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旺中媒體更是火力全開地助韓打郭,使郭黯然吞敗。如今,過去與蔡衍明交好的柯文哲想要攀親郭台銘,顯然郭台銘出給柯文哲的第一道考題,就是切割蔡衍明。這好比,要追新情人之前,要先斬斷舊情史;更好似,要上梁山之前,先砍顆人頭來當投名狀吧!於是,蔡衍明便成了柯文哲的投名狀。

2020的總統大選,會不會形成新的三國尚未可知,但是郭柯王之間,小三國的爾虞我詐,倒是精彩萬分。只是可憐了王金平,曾經是呼風喚雨的公道伯,如今在國民黨內受盡冷落不說,與郭柯尋求結盟的過程中,還讓柯文哲吐了一口唾沫在臉上,以「狐狸」酸諷之,政治圈還真是世態炎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