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名單17日正式公布,政大社會科學院院長江明修列名「社福政策」的國政顧問,但傳出當事人「很驚訝知道我已經被列名其中」,也強調「君子不器」,希望能超越藍綠,不要彼此貼標籤,也不要怕有藍綠立場的人與我們討論公共事務!

江明修表示,日前幫一位老友主持一場小型學術研討會,對方提出加入「國政顧問團」的邀請,當時回應:「還需要時間考慮」。而在17日,「從朋友來信與來電中,很驚訝知道我已經被列名其中」。

不過,江明修說:「因為超越藍綠,而無懼被列名國政顧問團!」自述:「我從來不刻意知道、也不評價朋友的政治立場,我也從來不自我歸類。」「因為藍綠兩黨我都無直接關連,我也沒有參與管道與計畫。」「如果有任何人或黨派願意誠懇與我討論國政,我也不會刻意拒絕。」「如果真的找我討論,我也不認為我的政治認同會受影響。」

江明修認為,我們大家可以選擇較大的格局,畢竟,國家利益大於政治黨派與政客。期許超越藍綠,不要彼此貼標籤,也不要怕有藍綠立場的人與我們討論公共事務!最後強調,被列名「國政顧問團」,不代表認同其政治理念或政治立場,只是衷心期盼未來我們有更好的「國是」對話與共識的形成,大家齊心為台灣、為民主、為生民,而攜手共進!呼籲「各黨派與政客,真的可以在國政上,以民為本,超越藍綠!」

江明修對「被列名」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表示「很驚訝知道我已經被列名其中」。   圖:翻攝Min-Hsiu Chia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