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馬來西亞料理,可不只有肉骨茶跟咖椰吐司,飯店業者找來知名吉隆坡料理團隊,以充滿南洋風的酸辣口感,帶來近 40 道以「消暑系」餐點,像是仁當牛肉、馬來炒麵、蕃茄羊肉飯、馬來綠豆糕等,都是台灣較少見的南洋美食,全部讓民眾無限品嘗;另家飯店業者則找來蟬聯 3 年關島 BBQ 封街派對比賽冠軍主廚來台,不用大老遠飛出國,就能品味道地料理及感受熱帶歡愉氛圍。

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即日起至 9 月 1 日推出「馬來西亞靚麗食尚」主題饗宴,由吉隆坡君悅酒店料理團隊,帶來一系列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共有涼菜、湯品、肉食、主食、海鮮與甜點 6 大類別,透過涼拌、油炸、燉煮、火烤等不同烹調方式,配合薑黃、椰奶、香茅、辣椒或參巴醬等不同香料的組合,讓台灣民眾一次品嘗到多種味覺驚喜。

▲台北君悅酒店即日起至 9 月 1 日推出「馬來西亞靚麗食尚」主題饗宴,由吉隆坡君悅酒店料理團隊,帶來一系列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圖/台北君悅酒店)

業者表示,為符合「消暑」主題,沙拉是以辣椒、萊姆或香菜作為主要的調味,再依照不同食材加上烤椰子、小黃瓜、番茄等食材搭配;馬來西亞最受歡迎的仁當牛肉,把牛肉、椰奶、辣椒、香茅等食材經過長時間燉煮,雖然其貌不揚,但味道卻是令人回味無窮;另外像是馬來炒麵、蕃茄羊肉飯等常見料理,主廚以獨門調味方式,成為餐廳最熱門的料理,一放上檯面就被搶光。

▲透過涼拌、油炸、燉煮、火烤等不同烹調方式,配合薑黃、椰奶、香茅、辣椒或參巴醬等不同香料的組合,讓台灣民眾一次品嘗到多種味覺驚喜。(圖/台北君悅酒店)

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內的悅・市集全日餐廳與關島觀光局合作,邀請蟬聯 3 年關島 BB Q封街派對比賽冠軍主廚來台舉辦「關島美食節」,即日起至 9 月 15 日推出多達 20 種關島美味。像是傳統查莫洛料理,融合西班牙、美國、菲律賓等各國飲食文化,例如酸辣醬涼拌鮮沙拉是以檸檬汁、碎洋蔥、蔥末、鹽和辣椒為原料的查莫洛人祖傳醬汁「Finadene」涼拌而成,舌尖上的鹹酸微辣滋味,在盛夏中最為開胃。

▲台北新板希爾頓舉辦關島美食節,推出多達 20 種關島美味。(圖/台北新板希爾頓)

燒烤當然也是這次美食節的主角,冠軍傳統炭烤肋排塗抹著獨門醬汁進行炙烤,使醬汁緩緩滲入進去,由外到內充滿濃濃香氣;搭配使用來自「胭脂樹」天然的紅色粉末和白米煮成的紅米飯,有著獨特橘紅色澤及香氣,在用餐的時刻也多了視覺的衝擊,不用飛出國就能體驗正宗海島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