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才在韓國光復74週年紀念儀式發表談話,喊出要在2045年實現一個韓國,不到24小時就被朝鮮重重打臉!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合同參謀本部16日釋出消息,朝鮮今(16日)凌晨,再度在江原道通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飛行器,這是朝鮮時隔6天再度射彈,也是今年以來的第8次射彈。

韓聯社指出,朝鮮今年以來,至今已經8次發射飛行器,而從7月25日至今,短短3周就發射6次。原本2017年11月,朝鮮發射「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後,與美國進行會談,約有長達17個月的時間沒有聽聞任何試射導彈消息。但美朝會談陷入僵局,朝鮮在今年5月,2次發射KN-23導彈,而在6月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訪問韓國時,突然又跑到非軍事區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讓外界以為朝鮮半島和平有望。

不料,朝鮮卻在川習碰面後不到1個月,再於7月、8月連續發射多枚飛行器,讓國際傻眼。

原本外界分析,朝鮮頻頻搗「彈」是針對美韓8月的聯合軍事演習,不過最新的發射就在文在寅發表「實現一個韓國」的講話後。朝鮮中央通訊社還報導,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16日發表談話,譴責文在寅的光復節講話是「一派胡言」,並稱朝方與韓方無話可說,且無意再面對面對話

朝鮮發言人還撂重話,表示如果韓方以為聯合軍演結束後,對話也會展開,還妄想在朝美對話中坐收漁翁之利,趁早打消這個念頭,因為朝鮮再也不想和南朝鮮當局者(文在寅)面對面地坐在一起。

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發表談話,喊出要在2045年實現「一個韓國」。    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