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續,但中國大陸武警深圳集結虎視眈眈,香港街頭風聲鶴唳。知名民運人士王丹今天(16日)凌晨臉書發文,提出應對「如果中共真的派武警進入香港怎麼辦?」的方法,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回到家中,儘量少上街,讓全香港變成一座空城。

這王丹版的「空城計」,他自己評估有4大好處:
1.效果上就是全城罷工罷課,且理由充分:軍隊在街上,誰敢上街啊。
2.全城空無一人,只剩下軍人在街上,是要逛街嗎?無所事事不說,每天還要被國際譴責並承受經濟制裁。
3.軍隊最終無暴可平,總會撤走,那時候港人再出來抗爭。
4.可如此重複,中共必定傻眼。

王丹結論表示:出動軍隊就能解決香港問題?!傻子才會這麼想。而網友參與討論也提出各種建議,包括:「趕緊把銀行港元領出來換成美元,以便應變用」、「敵進我退,敵退我進」、「罷工罷市罷稅,尤其罷稅是對政府最大的不信任投票,我何必繳稅給會弄自己的政府」;還有嘲諷「建議人民子弟兵順道去玩海洋公園、廸士尼、買些奶粉才回家,盡享香港好客之道」。

知名民運人士王丹16日提出應對「如果中共真的派武警進入香港怎麼辦?」的方法,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回到家中,儘量少上街,讓全香港變成一座空城。   圖:翻攝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