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警民衝突造成許多民眾受傷,示威者近來連日於香港機場內靜坐表示抗議,昨日則有1張照片在社群媒體廣傳,圖像中,1名幼童站在充滿了反送中示威民眾的機場大廳內,背上貼著的標語牌寫著「我不要催淚彈,我自己會哭」,畫面令網友們為之鼻酸。

香港反送中行動,近來警民衝突加劇,警方多次以布袋彈與催淚彈清場,造成民眾受傷的情況,孩童也難逃一劫,12日港警在香港灣仔修頓球場外軒尼詩道一帶發射多枚催淚彈,催淚氣體湧入港鐵站,站內一位民眾及其4歲女兒遭催淚煙刺激,父女二人需由急救人員協助冲洗眼睛。

由於11日一名女子遭到布袋彈攻擊眼球,右眼恐失明,反送中示威者便發起行動,於香港機場靜坐抗議數日,昨日,各大社群平台,包含推特、微博等皆廣傳1張照片,1名幼兒在香港機場反送中行動靜坐現場,背上貼掛著一個長方形紙板,上頭寫著「我不要催淚彈,我自己會哭」,盼港警勿以催淚彈攻擊民眾。

此畫面被現場民眾捕獲,放至社群媒體,獲得廣大迴響,網友紛紛表示,「我被催淚了」、「揪心 好想替他站在那裡」,民運人士王丹也談到,看了這張照片,他「笑中帶淚」,也有網友在王丹臉書底下留言,指出當天在機場,還有一名小女孩與兩個小男生,發餅乾給現場留守的市民,背上同樣背著標語,寫著「謝謝您們守護香港」。

 

有網友在王丹臉書底下留言,指出當天在機場,還有一名小女孩與兩個小男生,發餅乾給現場留守的市民,背上同樣背著標語,寫著「謝謝您們守護香港」   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