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聲稱他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未料,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接獲爆料,指韓國瑜今年除夕到峇里島度假時打麻將,韓則反駁照片拍攝清晰,「這是不是有人在跟蹤?」質疑被國家監視,林智鴻今天 (15日) 召開記者會拿出翻拍手機的照片打臉,呼籲韓國瑜盡速提出「證據」證明是被國家機器監控。

林智鴻強調,打麻將不是問題,重點是誠信問題,韓不該把話說太滿,才會引來社會諸多質疑,爆料者身分是單純生意人,當時與家人一同去峇里島旅遊,拍攝地點在渡假村的公共區域,他會提供照片只因看不下去市長說謊;林轉述爆料人的無奈,明明是用手機拍,為何要被說國家機器。

針對韓國瑜質疑,「那兩張照片的畫素非常清楚,是專業照相機,是有朋友提醒我,我才驚覺這不是一般手機照,這是不是有人在跟蹤?」林智鴻拿出照片證明,照片確實是用手機拍攝,為了確保真實性,他還要爆料人提供手機品牌型號,是韓國手機S9的型號,他說,現在手機發達,當時去旅遊的人,看到名人驚訝拍下,爆料人也說,他的印象中不只一天看到韓國瑜,而是三天,「白天都不太會看到韓市長,都是晚上看到」。

林智鴻批評,韓國瑜到現在為止,沒有證據說哪裡是國家機器監控,也無法舉證不是手機拍下、是專業相機拍下,身為民選的高雄市長、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候選人,發言竟如此草率,還提到說有人提醒他,「這個有人是誰?是朋友、團隊?還是未來一起治國的人呢?如果是的話,你和團隊格調如此差,沒經過求證就公開發言,用轉移焦點物誤導視聽,請韓國瑜盡快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