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為「歌劇之神」的知名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驚爆性醜聞!9位女性指控他利用職務之便進行性騷擾,或試圖透過安排工作逼迫與他發生性關係,若是拒絕就會遭到報復。多明哥僅透過聲明強調這些匿名指控「內容並不準確」。

根據美聯社報導,有8名歌手和1名舞者出面控訴曾被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性騷擾,時間橫跨1980年代晚期之後的30年間,地點包括他擔任高階職務的各大歌劇院內。指控者中只有女中音伍爾夫(Patricia Wulf)願意公開姓名,其他人則稱因仍在歌劇圈,擔心遭到報復而希望匿名。

報導指出,其中一位歌手指控多明哥把手伸入她的裙子裡,另3名女性則說,多明哥曾強吻她們,地點分別在更衣室、飯店房間和一場午餐會上,「他(多明哥)總是以某種方式摸妳,甚至親吻妳。」

數名指控者宣稱,在抗拒多明哥的侵犯後,她們的職業生涯受到影響,原本獲得承諾的角色後來根本沒下文。另有數名女性聲稱,多明哥曾要求發生性關係。

美聯社報導還指出,多明哥的這些行為在歌劇界是「公開的秘密」。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引述歌劇界數十名相關人士聲稱,他們曾目睹多明哥對年輕女性做出不當行為。

多明哥不願回覆美聯社的提問,只透過聲明稿指出:「這些匿名人士的指控可追溯到多達30多年前,令人深感不安,內容並不準確。不過,無論是多久以前,或我的意圖有多良善,聽到我可能讓任何人心煩意亂或覺得不自在,仍讓我很痛苦。」

聲明還說:「我認為,我與他人的所有互動及關係一直是受歡迎且兩廂情願的。認識或與我一起共事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那種會故意傷害、侵犯或讓別人難堪的人。」

現年78歲的多明哥和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卡列拉斯(Jose Carreras)並列20世紀後半葉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他與第2任妻子奧尼拉斯(Marta Ornelas)於1962年結婚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