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繼昨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直指香港已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後,中共官媒新華社今(13)日接力出招,發表一篇題為「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的文章」,點名黎智英黃之鋒、羅冠聰等人,並冠上「禍港亂港頭目」、「港獨組織頭目」等稱號。

該篇署名「辛識平」發表的文章,以「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為題,與12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在記者會中的口徑一致,皆稱香港示威者「已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屢屢用極其危險的工具攻擊警員,已構成嚴重暴力犯罪」。

該文聲稱,「亂局之中,衝在前面的是激進暴力分子,幕後操縱的則是『反中亂港』勢力,特別是一小撮禍港亂港頭目,甘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馬前卒,置民族尊嚴和香港利益於不顧,或勾連於異國,或策劃於暗室,成為香港社會的重要亂源」,並怒批這些人行為可恥,應該嚴懲。

接著,該文進一步點名前香港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為「禍港亂港頭目」,批評三人紛紛飛往美國,與美國政客暗通款曲,並惡意抹黑一國兩制,直嗆接觸美方的舉動是「搖尾乞憐」、「活脫脫一副賣國求榮的漢奸嘴臉」。

不僅如此,文中又指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羅冠聰為「港獨組織頭目」;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前外務副會長彭家浩則被冠上「獨青」稱號。文章形容四人接觸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是「『主子』面授機宜,『奴才』心領神會」,同時怒嗆四人「引狼入室、煽風點火」。撰文者毫不留情怒批上述幾人「賣國賊」,揚言要其滾出香港,痛斥港獨份子不惜把年輕人引向歧途、送上絕路。

中國新華社以及人民日報等官媒時常使用諧音署名發表文章,傳達中共當局指示,如中共中央宣傳部以「鐘宣理」為名,於人民日報發表評論,「辛識平」則是新華社《學「習」進行時》所推出的評論,實為報導習近平言論與政策,該網頁「講習所」同時也包括了「平語近人」、「習語圖解」、「近平Style」等用來傳達上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