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實況主Ninja自從跳槽去新平台微軟Mixer後,既有的Twitch平台便處於靜置狀態,但日前卻發生他的頻道被官方自動推薦其他《要塞英雄》實況內容,這原只是小事,但其中卻包括了本該被禁止的情色內容!Ninja得知後於推特錄下影片譴責此事。對此,Twitch執行長Emmett Shear透過推特親自向Ninja本人致歉,表示播放色情內容的帳號已經被停權,同時也會暫停透過Ninja靜置Twitch帳號推薦其他內容的行為。

日前Ninja原該處於靜置的頁面被官方自動推薦機制推薦了情色內容(左上打碼的內容即是)。

Ninja是全球知名的實況主,雖然已經轉戰其他實況平台,但他在Twitch所留下的1471萬名追蹤者仍是一項傲人的紀錄。事情發生在12日,Ninja發現他原該處於靜置的Twitch頻道被官方推薦了其他《要塞英雄》實況內容,這種系統設定的自動推薦其實不少見,但重點便在於其推薦內容竟然是違反平台規範的情色內容,這事讓Ninja十分火大。

「我的團隊與我已經確認了轉移平台的過程非常順利且專業,我們沒有說過任何關於Twitch的壞話或負面文化,因為沒有任何理由要這麼做。」Ninja義正嚴詞地澄清,而這段影片的標題更只打了一句話:「令人感到噁心以及非常抱歉(Disgusted and so sorry)。」

幾小時過後,Twitch執行長Emmett Shear同樣透過推特正式地向Ninja致歉,前兩篇文章先是解釋了Twitch透過已離線的實況頻道所進行的自動推薦機制,以幫助所有實況主彼此串聯互助,然而該情色內容出現在Ninja頻道的離線頁面已經違反了Twitch應有規範,目前已將該帳號永久停權。

Emmett Shear接著說,在Twitch調查出該內容是如何通過被推薦的之前,將暫時停止這個推薦機制。Emmett Shear最後一篇推特更以個人立場向Ninja對於所發生的一切表示歉意,表示這絕非Twitch的本意,但這種事本就不該發生,他們不會有任何推卸之詞。

這其中還有一個插曲,Twitch在Ninja跳槽平台後,於其個人頁面開了一個小玩笑,於Ninja頁面上標註:「你要找的實況主在另一座城堡裡(The streamer you’re looking for is in another castle)。」然而這個玩笑隨著這起意外的發生後被撤下,現已恢復成原本的版面內容。Ninja對此也向Twitch釋出善意,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