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要塞英雄》實況主Ninja今(2)日宣布自己即將自Twitch跳槽,將自本週末起固定在微軟的實況平台Mixer上進行獨家實況活動。Ninja的Twitch頻道有超過1,400萬個追蹤數,他也在Mixer頻道上發起了本月免費訂閱贈送服務,讓喜歡他的粉絲可以免費跳槽。失去招牌明星Ninja對Twitch來說顯然是重大打擊,Twitch如今面臨臉書、Youtube、Mixer等實況平台的激烈競爭,許多實況主都已經接連宣布跳槽到其他平台進行直播。

在Twitch擁有超過1,400萬個頻道追蹤人數、自2018年1月至今為Twitch創造出超過2億7千8百萬小時觀看時數的超人氣《要塞英雄》實況主Ninja,今日在個人推特上宣布,他將跳槽至微軟旗下的實況平台Mixer。

Mixer在首頁大版面宣傳Ninja的頻道。

Ninja表示:「不論是在創造活動讓我能與其他一樣熱愛遊戲的人產生連結,或是成功打造出最方便交流的實況平台,Mixer都啟發著我,讓我不斷拓展遊戲的極限,並讓我與我的社群可以以更多元的方式產生交流。我相當期待繼續做我一直在做的事─玩遊戲並且向世界分享我的體驗─以及更多。」

Ninja可說是Twitch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實況主,他的頻道在過去一年半中所產生的觀看時數,足足比第二名的Riot Games頻道產生的觀看時數多了超過1億個小時。Ninja走紅之後不斷拓展他的商業可能,他已經與Red Bull、三星等知名大廠簽下合作合約,如今又加入有微軟作為靠山的Mixer,可說是名利雙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