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最多勝的馬刺主帥「波總」Gregg Popovich這次擔任世界盃美國隊總教練,儘管大咖球星接連退隊,Popovich坦言有些壓力但仍有信心,今天受訪時談到他挑選先發5人的考量。

美國隊自培訓名單出來,不少NBA大咖球星紛紛退隊,包含JamesHarden、Anthony Davis和Kevin Love等人,被問到目前最大挑戰,Popovich坦言過去的輝煌成績使他們背負壓力,但他們現階段就是要讓新團隊發揮自己的優勢。

對於先發人選Popovich說,「我們仍在了解和嘗試球員如何在場上配合,以及何種組合是效果最好的,不一定是要天賦最高的球員,但一定是要配合最好的組合,現在能做的只是把所有球員聚在一起打球,我們從旁觀察。」

Popovich表示能入選的球員都有一定水準,「但對我們來說,哪些是願意在防守上做出貢獻,願意無私分享球,以及在進攻端有持球進攻能力,甚至擅長無球跑位的球員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