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球名將Andy Murray今年走出傷病,之前多以雙打組合的身分參賽,如今傳出他將在辛辛那提大師賽的男單賽事中復出,讓不少球迷都相當興奮。而他也在近期受訪時表達了他對當今網壇的看法,他認為「三巨頭」時代還將延續兩年的時間。

自從Stan Wawrinka在2016年美網奪冠後,最近11個大滿貫都被Roger Federer、Rafael Nadal和Novak Djokovic所獲得,也讓不少人認為這三人統治男網的時代仍看不到盡頭。

作為曾經「Big 4」的一員,Murray過去曾經3奪大滿貫,並且登頂世界第一,他也和此三人上演過無數次的史詩級對決,而出於對他們實力的了解和認識,Murray認為未來兩年內還是三巨頭的時代。

「我不認為未來的12到18個月裡會有太大改變,但18個月、或是兩年之後,改變可能會發生。」Murray如此說道,而他認為Felix Auger-Aliassime、Stefanos Tsitsipas和Alexander Zverev三名年輕好手最有機會成為下個世代的掌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