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重創中國浙江地區,截至今(11)日清晨,已有28人死亡、20人失蹤,根據當地氣象局指出,利奇馬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方移動,將在今天傍晚登陸山東,江蘇北部與山東南部早上已出現大暴雨,除此之外,河北、天津、北京以及遼寧等地區今晚8點左右恐怕也會發生暴雨。

綜合中國報導,浙江、上海、江蘇等地區受到利奇馬颱風侵襲,共有497.9萬人受災、107.9萬人緊急轉移安置、700餘間房屋倒塌、1.4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10萬3000公頃,舟山普陀山機場、溫州龍灣機場、上海虹橋機場等機場航班也被迫取消。

根據中國氣象報導指出,利奇馬颱風昨天上午已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等級,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黃海西部海域前進,今天傍晚會在山東南部登陸,東北地區將會有大量的強降雨,包含浙江、上海、安徽、江蘇、山東、河北、天津、北京、遼寧等地部分地區。

中國氣象局指出,利奇馬是今年以來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也是1949年以來登陸浙江的第三大颱風。不過,山東省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以颱風強度來說,未必是1975年來最強的,但影響最大的是降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