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9日晚間朝西北方向移動遠離台灣,隔日在大陸浙江溫嶺登陸,造成當地嚴重水災及土石流,目前已有28人死亡,20人失聯。不僅如此,有大陸網友在臉書上傳影片,證明上海市區也遭受波及,淹水狀況不斷,並且自嘲「整個就在考驗都市排水系統,柯P應該感到欣慰。」

該名網友昨天傍晚上傳影片,表示自己身在上海市徐匯區,在車上拍下市區淹水的樣貌,湍急的水流夾帶著濁灰的污泥,讓她驚呼「哇!就連上海也漲這麼大的水啊!」

她也在文中自嘲,「還好颱風沒有經過台灣,魔都之所以稱為魔都,就是沒地震、沒颱風,整個就在考驗都市排水系統,柯文哲應該感到欣慰。」她慶幸地表示,還好花了一筆錢將車子停在室內高處,之前還被上海人質疑,「現在一切都值得了」。

中國氣象局指出,利奇馬是今年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也是1949年來列居第三名的強颱。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颱風來勢洶洶,溪水瞬間暴漲10公尺,相當於3層樓高,雖然當局已緊急撤離逾百萬居民,但仍造成28人死亡(人數恐持續上升),20人失蹤。

強颱利奇馬在大陸浙江地區登陸,造成當地嚴重水災及土石流,有大陸網友在臉書上傳影片,表示上海市區也遭受波及。   圖: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