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表示,美國和加拿大戰機今天在阿拉斯加外海攔截俄羅斯兩架長程轟炸機,並公布美加戰機和俄轟炸機空中遭遇的影像畫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發表聲明表示,俄羅斯兩架可搭載核彈頭的Tu-95轟炸機進入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防空識別區後,美軍兩架F-22匿蹤戰鬥機和加拿大兩架CF-18戰鬥機,出動攔截。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聲明中表示,俄國轟炸機保持在國際空域飛行,未進入美國和加拿大的領空。

美軍官員將俄國轟炸機今天這種飛行視為莫斯科當局訓練軍方因應潛在危機計畫的一部分,同時對敵方釋出展現實力的訊號。

美國官員表示,近幾年俄國轟炸機和噴射戰機每年在這個區域出沒多次,同樣遭到美國或加拿大攔截。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上週發現俄國兩架海上偵察反潛機(maritime reconnaissance anti-submarine warfare aircraft)進入同一區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表示,美國和加拿大戰機8日在阿拉斯加外海攔截俄羅斯兩架Tu-95轟炸機。   圖:翻攝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