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襲北台灣,共8縣市停班、停課。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出訪日本,由副市長代為指揮防災相關事宜。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昨天在臉書發問,換作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外,大家會覺得怎樣?暗指某些人只會針對韓國瑜。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9日)在臉書回擊,鄭市長的心一直在桃園,至少不會人在桃園,整天想著怎樣「Yes I do」。

詹江村在社群平台自稱為「村長」,他昨日在臉書上連發數篇桃園颱風公告,並強調,市長出訪日本不在台灣,因此由「村長」代發消息,其中一篇指出,「若韓國瑜今天在國外,你覺得會怎樣?」他直言,會有一群自稱愛台灣的人罵到耳朵長繭,罵到支持者信心也跟著動搖,這就是台灣的二把尺。

有網友點名王浩宇出面解釋,王浩宇在今早在臉書貼文,「鄭文燦,在日本不在桃園?」,各大藍營粉絲團都出現類似的攻擊,批評颱風來襲鄭文燦卻出國在日本參訪。其實,鄭哥在出發前早已指示大家做好防颱準備,清淤、發電機準備、沙包發放等作業都持續進行,也指定副市長擔任指揮官。

他接著說,「桃園隊」是一個團隊,包含浩宇在內的許多議員,都留在桃園協助居民問題,大家可以完全放心。市長跟我們保持很好的聯繫、隨時進行溝通,例如昨天普忠路積水時,他第一時間就指示要如何處理。

王浩宇強調,每一場災害應變中心的會議,鄭文燦都用視訊指揮救災與準備,上班上課的決定也都沒有任何拖延。昨天晚上,市長擔心桃園到幾乎整晚都沒有睡覺。

他說,選對一個市長、改變一座城市。「雖然鄭市長越來越胖,頭髮越來越白」,但他很確定的是,鄭文燦的心一直在桃園,「至少不會人在桃園,整天想著怎樣 Yes I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