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將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挑戰國民黨的顏寬恒,陳指出台中顏家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大樁腳,他出來參選是要防止韓國瑜進入總統府,顏寬恆不以為然,認為陳既然要阻止韓國瑜,應直接去參選總統,對此,陳柏惟在臉書反擊,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必須年滿40歲才有資格,他還沒滿40歲,反諷「顏大哥身為制定法律的最高民意代表,竟然不知道選總統必須年滿40歲」。

針對顏寬恒反嗆,若要阻止韓國瑜當選,為什麼不去選總統?陳柏惟回應,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選總統必須年滿40歲才有資格,他仍未滿四十歲,陳柏惟表示,他感到萬分的痛心與遺憾,「顏大哥身為制定法律的最高民意代表,竟然不知道選總統必須年滿40歲,縱有鴻鵠之志卻有年齡限制,這樣的基本常識缺失,恐造成人民對中國國民黨的不信任。」

陳柏惟說,如果顏寬恒認為阻止韓國瑜的方式只有參選總統,那麼,日前特地南下拜訪韓國瑜的「顏大哥」,是不是必須與韓國瑜搭檔,以副總統的身份幫助韓國瑜參選總統?抱歉這邏輯他不能意會。

另針對顏寬恒稱選民服務才是至要關鍵,陳認為,區域立委的職責確實包含服務地方,但服務地方是服務每一個人,不是只服務自己人;惟有建立良好的制度,才是真正的服務。

陳柏惟指出,過去顏大哥提案讓中國人來使用台灣健保,難道中國人是自己人?要把我們珍貴的醫療資源拱手讓人?未來他當選立委,絕對會做好中央立法和地方服務,以我過去當製片的經驗,資訊化管理下的地方服務,他相信不會輸給顏家,陳柏惟承諾,當選後如果顏寬恒還願意服務地方,他願意聘任顏寬恒為「尊爵地方服務專員」,他強調,服務百姓是不分黨派的,顏大哥做不到做不好的,他可來替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