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顧蔣渭水後人反對,違背道義,剽竊蔣渭水所創的「台灣民眾黨」一詞,要選總統的人,基本的道德跟人格,應該要尊重人家。對此,柯文哲今天(8日)受訪無奈回,「好啦!好了!我都沒叫他....算了!不要講那個,你拿GOOGLE出來!」媒體回說,「你說白....的事情嗎?」柯聽聞後大笑說,「哈哈哈!」

傳出在國民黨初選落敗的郭台銘8月1日與柯文哲密談,表態只要民調勝出夠多就脫黨參選總統,郭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受訪表示,相關報導內容是胡說八道的事情,但柯卻沒否認,還說「三分真七分假」,柯文哲今天受訪再回應,這種是每個人隱私,「除非人家有同意,不然你去外面講那麼多幹什麼,奇怪!老實講,台灣媒體太可怕,我看寫的,我有講這些話嗎?想老半天想不通,所以我才說這是政治科幻小說,是填空!」

媒體追問,兩人確實有見面?柯文哲說,有見面沒見面,這是人家隱私,除非別人同意講,不然你去外面大聲嚷嚷做什麼;至於王金平也證實,他與柯近日有見面,媒體詢問,是否談及2020合作?柯文哲表示,當到台北市長每天遇到很多人,每天把講話列出來還得了,「這就是每個人隱私,何必大聲嚷嚷,講一堆」,他也說,台灣政局大家都有憂心的地方,政治人物彼此交換意見很正常。

至於若郭柯合作一事拖越久,民調會不會往下滑?柯說,民調看看就好,每天都不一樣,民調是新的精神,他反對看報治國,因為政治還是有民意專業價值,我們該思考你希望國家往哪個方向進行,所以應該要有信心改變民調,而不是被民調牽著走。

媒體詢問,是否曾透過市議員林世宗、江志銘找王世堅和解?柯文哲說,這是4年前事情,他們同一個質詢組,王世堅也是奇怪,「跟你同一質詢組的其他兩個人,都跟我很好,阿你也很奇怪,精神錯亂?常常朋友會說,有什麼事情講講就好,那很久以前的事情啦!」而他那天也有問果東(法師),果東則叫他以後看到王就阿彌陀佛就好!

為何兩人沒和解成功?柯直言,王還要上電視,沒辦法!其實當柯黑也不錯,一個議員10%保證當選,可是柯黑一定有20%,所以每個選區當柯黑一定會當選。

對於曾經力挺柯文哲的歌手謝和弦,昨天在臉書呼籲2014年的柯文哲快回來、「你現在很瞎」一事,柯文哲說,這很正常,支持者對你都有很多期望,有機會找他溝通一下到底是哪裡瞎了,「我的人生哲學是先把每個人當作好人,支持你的人,他也不可能100%都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