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連署現正如火如荼進行,對此,有網友翻出25年前韓國瑜83年立委任內時的罷免公告,指出韓國瑜的答辯欄整片空白,引發一陣熱議。民間罷韓社團「Wecare 高雄」今(8)日則再翻出25年前韓國瑜曾對罷免發表看法的影片,並問道,「25年後的現在,他如何看待自己當年說過的話?」

一名網友在家翻出民國 83 年韓國瑜、詹裕仁的罷免公告,因為韓國瑜、洪秀柱、詹裕仁等人支持核四興建,在當時引發反核團體反彈罷免,但韓國瑜的答辯欄整片空白,引人注目。Wecare 高雄指出,今年並非韓國瑜首次面對罷免,從83年就混到現在,韓國瑜沒在怕罷免。

今日,Wecare高雄則是翻出1994年影片並引述韓國瑜原文表示,「25年前韓國瑜主張什麼狀況可以被罷免」,「1994年,韓國瑜是這麼說的:『如果這個政治人物本身道德上和操守上出了問題,或者在競選期間跟選民開的支票沒有兌現,你罷免他我們都沒有話講』」,「不知道在25年後的現在,他如何看待自己當年說過的話?」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看法,「這人講話自打臉多了去了,不去找25年前的發言也多不勝數」、「他會說:我什麼時候說過,更何況25年前的事,不要一直抹黑我」、「一個人可以被罷免兩次真的也不簡單,也突顯了部分選民的記憶力有點差」。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林昀真/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