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山寨版台灣民眾黨成立,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結盟雛形已經展現。在總統選舉中與民進黨、國民黨形成「三腳督」或「三國誌」。其實這是表面上的,要防止媒體繼續如此誤導。實際上是國民黨的A、B兩隊對民進黨發動的鉗形攻勢。大家必須充分的警覺,因為本質上仍是親中與反中之戰,民進黨要對抗兩種不同面目的共產黨外圍組織。

韓國瑜是正藍旗,大家沒有疑問。如何看郭柯王的結盟?我的看法它就是鑲藍旗。大家可以去查鑲藍旗的圖案,藍色的外圈就是紅色。郭台銘與王金平是國民黨,柯文哲表面上是白色力量,實際上是紅色中國的別動隊。不管真假,郭台銘還敢說“中華民國”,柯文哲則相當忌諱而沉迷在「一家親」。

柯文哲從來不敢得罪中共,即使左右開弓,罵蔡英文周圍全是貪污,而韓國瑜只是得意忘形,其區別對待也非常明顯,他的主要敵人就是民進黨蔡英文!民進黨如果不認識這一點而對柯文哲還有幻想的話,將犯嚴重的戰略性錯誤。至於因為不滿民進黨而去投靠柯文哲的,則是應驗了“垃圾不分藍綠”的柯文哲語錄。為了個人的私利把自己丟進柯文哲的垃圾回收站。

為了爭取中間選民,尤其是淺綠來瓦解民進黨,柯文哲可以少講或不講兩岸一家親,甚至會對中共進行若干批評。幾個月的轉變只是為了騙取選票,他對民進黨蔡英文的仇恨與國台辦不遑多讓。對柯文哲的這樣觀察,是因為這幾年看到他見共產權力就跪,見台灣大財主就拜的噁心行徑。

由於柯文哲是一人專斷的政黨,不必選舉而自任主席,所以民進黨一定要把年輕柯粉與獨裁柯本人區別開來,不斷揭露柯文哲的真面目而爭取他的年輕粉絲。這也是從共產黨學來的區別對待。

郭台銘一回來,郭柯王就迅速成形,說明郭台銘出國後,除了沉潛,也在謀劃。他的團隊留在台灣,國外應該還有更重要的團隊。人們不要輕忽這一點。王金平則是配角,用他來吸引淺綠和國民黨地方派系。雖然地方派系會因此分裂,但鑑於王金平年事已高,地方派系跟韓會比跟王多。

現在就要看北京如何取捨了。雖然原先是支持韓,然而如果郭柯王的氣勢超過韓國瑜,北京也會毫不猶豫將韓丟到垃圾桶。如果選前無法整合,也會發動棄韓保郭。

根據台灣蘋果日報最新的民調,郭柯王支持度都高於韓國瑜與蔡英文。然而這是因為郭台銘剛回來與柯文哲處理新政黨的新聞效應,真正的支持度要看遲一些做出的民調才能作準。因此我們不妨繼續觀察。但是正藍旗或鑲藍旗不論哪一個出線,他們共同對民進黨發動的鉗形攻勢不會停息,主要矛頭都是打向民進黨與蔡英文,尤其鑲藍旗對民進黨的殺傷力會超過正藍旗,因為它的欺騙性更大。因此民進黨蔡英文也必須在這條戰線做好更充分的準備。何況柯文哲說三隻腳還不夠穩,還需要第四隻腳,看還有哪個垃圾願意充當柯文哲的第四隻腳來壯大他的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