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原定週末在台中南陽與永安國小演出,但卻傳出遭到中市府以「政治立場」刁難公益演出,紙風車決定未來公益演出都跳過台中,引發各界譁然,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出面致歉,表示中間溝通有誤會,希望能夠化解,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也北上拜會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李永豐今(6)日表示,他接受盧秀燕的道歉,但仍暫不去台中演出。

針對紙風車基金會租用場地遭刁難的爭議,盧秀燕出面道歉後,並要求中市府教育局等相關單位協助紙風車各項申辦事宜,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下午也前往台北市紙風車劇團與李永豐溝通。

在與張大春溝通前,李永豐於臉書表示,他最不滿的點,是市府將公益演出的表演藝術團體當成「廠商」,這才是他過不去的關,經過與張大春溝通後,李表示,他接受市長的道歉,但許多觀念與態度仍須釐清,

李永豐強調,自己不是一個吵得要糖吃的人,但紙風車此次受的傷需要時間復原,所以過一段時間再看看,不到台中演出的決定暫時不會變,他希望中市府能夠回歸胡志強、林佳龍時期條件辦理,尊重表演團隊。同時也表示,未來若有贊助者邀紙風車到台中演出,只要行政單位願意掛協辦,他都願意去,任何黨派邀請都願意去。」

紙風車劇團進一步於臉書發出聲明,表明劇團不拿政府經費,縣市政府協助提供場地及其他行政協助,13年來全國368鄉鎮走第二圈已演出684場,全國319鄉無差別,共有148萬人觀賞。青少年反毒已有45萬名國中生觀賞。若縣市政府不希望合作,那他們就先去其他縣市,紙風車自知能力及資源有限,不會勉強,並感謝台中市政府初步釋出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