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6)日與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在台北科達飯店會談。根據黨內人士透露,明日中執會除了已經退出時力的林昶佐中正萬華選區提名名額為零,其他5個尚未提名的選區,都暫緩提名。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表示,會後達成兩項共識:一、卓榮泰支持民進黨立院黨團,就時代力量所提的優先法案與時代力量黨團儘速溝通協調;二、雙方有共識於一方有提名,另一方未提名的選區內,雙方暫緩提名。

由於民進黨原本規劃明日中執會就台北市港湖、松山信義、文山選區進行提名。其中,松山信義區,時代力量已經提名陳雨凡,而民進黨規劃徵召許淑華,媒體追問,是否代表許淑華提名暫緩,周江杰則不願意進一步說明,僅說,「我們仍然會按照我們中執會做出徵召選區決議,這個程序是會持續往前進行的。」「明天的中執會也會有徵召的區域立委。」

至於雙方還沒提名選區,周江杰說,今日還沒提到這個。至於雙方後續是否要再談?周江杰說,今天沒有再談到後續要再談。

黨內人士透露,對於台北市已經提名的2個選區「北投士林」、「大同區」外,明日中執會僅會就中正萬華選區確認提名名額為零,其餘5個選區,都將暫緩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