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接連2周在印尼、泰國奪冠、下周世界排名將登上生涯新高第2的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今(6)天在台北出席中華台北公開賽賽事啟動記者會,談起近期成績大突破,周天成認為「心態」轉變是關鍵。

7月底超級1000系列賽印尼賽,小天和丹麥好手鏖戰3盤後勇奪男單冠軍,成為我國男單第1人,冠軍積分進帳加上BWF改制,世錦賽延後登場,小天順利擠下中國一哥石宇奇登上世界第2,為我國本土男單最佳紀錄。

上周泰國公開賽,小天驚險化解4個賽末點,擊敗香港一歌伍家朗,奪下本季第2冠,昨天才返台,今天隨即現身台北為9月3日開打的台北公開賽站台,並要奪回去年失去的連霸冠軍盃。

▲「中華台北公開賽」賽事啟動記者會,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王子維、「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等選手出席。(圖/鍾東穎攝 ,2019.08.06)

小天表示心態是最大轉變,「在場上不能鬆懈,才能及時調整狀態,永遠像個小選手去衝擊對手。」並表示能夠突破,絕不是一時努力就能收到效果,「就像沒有教練是去年底就開始,逼迫自己成長。」

對於登上世界第2,甚至超車成為球王,小天認為有實力自然可以達到這個位置,但提升實力跟技術是最重要的。

小天表示除了技術外,心理也要跟著提升,就像泰國賽,「有看到報導,伍家朗說那時只想再1分就能贏球,我那時就是想展現精神和態度,兩邊心態不同時,局勢就完全不同。」

小天下一站將是8月19日在瑞士巴塞爾舉行的世錦賽,這次榮膺第2種子,小天期盼能突破過去8強成績,站上頒獎台。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鍾東穎攝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