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日前返台「好像被NBA拋棄」落淚自白,引發正反兩面評價,不過林書豪上周在上海座談會中表示,「其實能面對自己的困境,就是你展現最堅強的一面。」

儘管林書豪本季隨著暴龍奪下生涯首座NBA冠軍,但苦無上場時間,無法證明身手,目前仍在自由市場等待新東家,讓林書豪坦言好像被NBA放棄,這座冠軍好像不屬於他。

日前林書豪返台在佈道會上落淚自白,影片上傳後引發正反兩面評價,林書豪在台灣最後一場公開活動上表示,自己也是普通人,想呈現最真實的一面。上周在哈佛大學上海中心座談會也談到此事。

林書豪表示,「在上台前我就有預感我會崩潰,但這就是我想傳達的,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都會遭遇挫折,但你需要做的就是去突破他。」對於網路上不斷有人批評他,林書豪強調他並不在意。

雖然傳出有歐陸豪門球隊想找上林書豪,不過豪哥仍心繫NBA可能是破局原因,林書豪表示,「人生就是不段嘗試,失敗了也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大家並不孤單,我們一起努力,這樣的力量其實很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