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攜手小墾丁渡假村推出新婚夫妻成長營,總計有15對設籍屏東的夫妻共同仰望燦爛的銀河,感受如詩畫般的英仙座流星雨,呼籲「用愛成家,用愛守住一生的承諾」!

有鑒於近年來結婚率下降,但離婚率卻節節升高,自2000年至今,台灣每年結婚對數已跌破13.6萬對,但離婚對數每年都超過5萬對以上,小墾丁渡假村企劃部經理黃耀寬表示,主要是因時代變遷,產生假日夫妻、雙薪家庭工時長、社群媒體大量佔據生活,夫妻難免疏忽家庭經營,為了讓夫妻能共同成長,因此特別邀請結婚三到五年的夫妻學員參與「新婚夫妻成長營」,小墾丁提供優質暗空環境,讓這些新婚夫妻能在壯麗銀河與英仙座流星雨下,再度互許終身。

本次共15對夫妻參加,安定15對夫妻,不僅是安定15個家庭,甚至是15個家族,特地挹注資源協辦,希望讓新婚夫妻在紮實課程與渡假村如詩環境,重溫彼此怦然心動的時刻。

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是穩定社區的重要力量,推出許多婚前與婚姻教育活動,為降低離婚率,因此安排本次營隊課程,讓新婚夫妻從新審視彼此的關係,重視婚姻的價值。

擔任主講人的蘇森永老師提醒新婚夫妻,維繫婚姻八字訣「尊重、澄清、同理、感恩」要傳遞的是,另一半不會因為愛而改變對方或自己,因此,要多多練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睜眼多看優點,閉眼接納缺點。

營隊課程推出「愛的便利貼」、「為愛解套」、「起厝」與「愛的疊疊樂」等體驗,像「愛的便利貼」是請夫妻將當初被另一半吸引的優點貼在對方身上,讓另一半發現,原來自己是因為那些優點而吸引對方。

新婚學員王俊傑與周姿君表示,課程遇到許多同年齡層夫妻,發現許多相處問題是共通的,覺得自己學到「男生要學習傾聽,女生要學習等待」,透過詢問許多夫妻案例,才知道這是男生的溝通點,要給男生多一點時間來說明,原來「溝通」非常重要。

黃耀寬也補充,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期是7/13-8/26,加上在沒有月亮的夜晚,英仙座流星雨每小時上看50-75顆,同時,美國國家天文台指出,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在8/12-8/13晚間,每小時上看150顆流星,呼籲追星族把握本次不被月亮影響的日期,享受夏季煙火的絢爛!

小墾丁下半年流星雨行事曆
07/13-08/26英仙座流星雨
07/21-08/23寶瓶座流星雨
09/07-12/10金牛座南、北流星雨
10/04-11/14獵戶座流星雨
11/05-11/30獅子座流星雨
12/04-12/16雙子座流星雨
12/17-12/23小熊座流星雨

新婚學員王俊傑與周姿君非常感謝屏東縣政府舉辦婚姻成長營,提醒自己要每天「牽手、擁抱、親吻、說我愛你」。   圖:小墾丁度假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