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被時代力量開鍘後,外界關注不分區人選遞補情形,一度傳出不分區立委遺缺將面臨無人遞補。不過,經確認,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尚未完成退黨手續,在補繳黨費後可望遞補不分區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主任陳恩澤被爆未利益迴避,承攬多項政府標案,時力紀律委員會昨(31日)認定,高潞違背時力核心價值,將即日起停權,並建請黨代表大會予以除名;由於高潞為不分區立委,一旦立委除名,將失去立委資格。

在時代力量2016年所提的六名不分區名單中,順位依序為,高潞、徐永明、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律師柯劭臻、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導演柯一正,一度傳出鄭秀玲、柯劭臻、林依瑩3人都已不具時代力量黨籍,又因選罷法相關規定,不分區遞補名單應為女性,時力將面臨無法遞補不分區遺缺情形發生。

不過,經確認,鄭秀玲並未完成退黨手續,仍保有黨籍資格,只要補繳黨費即可,黨主席邱顯智也說,目前正在確定當事人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