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拋出退黨後,與林友好的立委洪慈庸今天(1日)下午表示,她割捨不下時代力量、會繼續待在時力努力。對此,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感謝洪慈庸願意待在時力繼續打拼,但也要對她聲說抱歉;邱也強調,時力價值不變,即使粉身碎骨也要守護台灣。

邱顯智說,接任黨主席幾個月下來,努力尋找溝通、對話,嘗試在不同意見中找共識,但顯然他做的不夠快,看洪慈庸在記者會上哽咽、眼眶紅相當不捨。他說, 2013年以來,洪是他的當事人,兩人在洪案中一起並肩作戰,後來兩人一起進入時力、為黨打拼,「看到她流淚非常難過」。

邱顯智提及,時代力量一路走來,立院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希望慈庸能相信他,會盡最大努力進行溝通與協調,共同目標確定就是實質合作可能,他和慈庸、昶佐、國昌、永明一樣,都是幾個孩子爸媽,為了下世代,他即使粉身碎骨也要守護台灣,「時力捍衛本土政權、追求公平正義,創黨理念不會變,請慈庸、大家相信我們,每天都是為了此目標努力!」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後,在推區域立委席次上可能會重疊,邱顯智說,柯的黨與時力理念是否相符還是個問號,蔣渭水成立的台灣民眾黨,給民眾珍貴影響就是「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因此柯是否堅持此價值,我們打問號,未來是否會協調會持保留態度。

另外,柯組的政黨是否會衝擊時力不分區席次,邱顯智說,我們盡全力爭取社會對時力支持,時力是年輕政黨,不是新成立政黨,這五年來,立委洪慈庸、黃國昌、林昶佐、地區議員他們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