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對於2020選舉的路線之爭浮上檯面,多位黨公職人員發起「一起撐台灣,總統唯一支持蔡英文」連署,籲時力表態明年大選挺英,而包括被視為較為「親柯」的北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也連署,備受外界關注。林亮君今(31)日受訪強調,時力從過去到現在都一直非常明確,在柯文哲沒提出進一步論述時,從頭到尾都是反對「兩岸一家親」的。

林亮君透露,每個縣市議員在地方都受到非常多的壓力,在黨的路線一直遲遲未能決定,這一次大家面臨了一些壓迫,必須要黨趕快有一個決定,才會在週四召開決策委員會,希望15位決策委員都應該出席,過去並沒有全部到齊,盼能針對黨內的選舉路線、甚至在整個黨的台灣路線問題,好好討論。

林亮君也提到,過去從來都沒有討論過,以至於每每到了這樣子必須表態支持哪位特定候選人的時候,常造成無論是議員或黨公職人員,都很難理解黨中央的態度到底是什麼,希望黨中央這一次決策委員會能有比較完整個決議跟說明。

對於被解讀是小綠派集結,林亮君指出,對大綠、小綠的標籤不會再多說,若台灣的政權在藍、綠之間不斷擺盪,其實會耗損本土的能量;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必須要想的是,哪一個選擇對台灣的下一步是最好的?「現在目前檯面上的候選人,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哪個對台灣的選擇是最好的,這應該不用多說,也無庸置疑」。

至於未來柯文哲可能參選,目前發起連署是否太快?林亮君認為,連署的時間點沒有因為誰接下來要出來選,而有所改變,現在這時刻,她強調就必須對台灣的下一步有明確表態,時代力量身為藍綠之外的第三大黨,應該要在這個時候做最明顯、最明確的表態,就柯文哲來說的話,時代力量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非常明確,「在柯市長沒有提出進一步新的論述的話,其實『兩岸一家親』,我們從頭到尾都是反對的」。

而連署參與「一起撐台灣,總統唯一支持蔡英文」,包括有高雄市議員黃捷、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北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決策委員蕭新晟,以及黨代表王奕凱、許瑋珊、張瀞心及林亮君助理吳崢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