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準公共托育政策今年8月上路,台中市政府與網路知名親子插畫家「香菇」合作,在粉專「香菇愛畫畫」推出台中托育政策漫畫貼文,透過兩位媽媽的對話宣傳台中托育補助福利好康,其中一句「那可以托育老公嗎?」獲得許多網友共鳴。

身為香菇愛畫畫粉絲的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分享這則貼文,他表示,因應中央政府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上路,盧市長上任後立即追加8.5億元預算,「升級再加值」既有的托育政策,讓托育補助再進化,8月新制實施後,中央補助較優適用中央標準,台中補助較佳則適用台中標準,「完全到位」照顧台中市民。

台中市新聞局指出,親子插畫家「香菇」擁有一大群媽媽粉絲,這則貼文運用漫畫對話情境,一位媽媽反映這個月買小孩用品快超支,另一媽媽則告知可申請育兒補助,0至6歲小孩自己帶或托育每個月都有補助,而且台中因應中央政策,從優補助,台中的福利更完善,最後話鋒一轉「那可以托育老公嗎?」旁邊則畫上癱在一旁滑手機中的爸爸,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相當風趣。

新聞局提醒,相關補助資訊,民眾可至台中市政府網站(http://bit.ly/2JC2cdW)、市府教育局網站「台中市準公共化機制專區」(http://bit.ly/2Yfo58b)及社會局網站「擴大育兒津貼」專區(http://bit.ly/2K1iOfs)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