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從「一把水果刀」開始針鋒相對,蘇貞昌今 (30) 日出席「新北市三重區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再度做出回應,並在其他問題中諷刺韓。

韓國瑜近日以自己只有一把水果刀,而總統蔡英文有洋槍大砲,比喻雙方選舉資源的不對等,蘇貞昌回應,如果韓真的拿刀,那他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韓國瑜今在市政會議後受訪後,拿出水果刀欲請記者吃水果,並回擊「蘇講話只會酸,沒有幽默感」,要蘇趕快逮捕他。

對此,蘇貞昌稍後亦回擊,昨天他說的時候,滿場記者都笑得很厲害,可見大家都懂幽默,「只有韓市長不懂,講話老是江湖味,開口就是酒味,這也就是不好。」

而針對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王淺秋表示,看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臉書才知高雄719淹水獲補助一事,蘇貞昌回應,高雄市政府來公文,就依程序,站在體恤災民的心情、同理心,馬上就准了,公文要經過陳其邁副院長,昨陳剛好在現場,就把消息告訴災民,並諷韓,「韓市長多用點心就不會漏掉消息。」

在國民黨中評會上,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建議韓國瑜在當選總統前可先戒酒, 蘇貞昌嗆,「做首長應該要專心,如果一個市長老是神隱二十小時,人民受災痛苦、交代不清楚、老是宿醉、開會延誤時間、突然取消行程、連整個市府團隊都不知道市長跑哪去,這就很不好。」並認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被中評會說要戒酒,真的是開眼界、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