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塞英雄世界盃昨(29)日進行總決賽,最終由16歲少年「Bugha」擊敗各路知名選手及實況主,拿下冠軍獎金300萬美元(約9,300萬元新台幣)。Bugha拿下冠軍後,也讓他空降電競歷史獎金榜的第10名,甚至還被邀請上知名脫口秀「吉米‧法隆秀」訪問奪冠心得。

《要塞英雄》世界盃總決賽昨日開打,最終單人組冠軍由16歲少年選手Bugha以一次吃雞以及每場平均擊殺12人的表現,保持排名大幅領先其他對手,最終在6場比賽中以59分積分、領先第2名選手達26分的優異成績,毫無異議地成為《要塞英雄》世界盃史上第一個單人世界冠軍。

Bugha也因此拿到30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這筆獎金也創下電競史上單人最高獎金紀錄,一次進帳高額獎金的Bugha也直接從一文不名的小子,直接空降成為電競獎金史排行第十名選手,更在今天稍早被邀請上知名脫口秀「吉米‧法隆秀」大談他的奪冠經,可說是相當風光。

Bugha空降電競獎金史排行第10名選手,前9名都是《DOTA 2》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