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特勤人員走私菸品事件持續延燒,今(30)日華航三位管理階層員工代表公司上周玉蔻的廣播節目,管理階層員工回應各界好奇的免稅品銷售狀況,劉姓主管說,全機只有蔡英文一人沒買免稅品。不料,此話一出,遭到隨蔡英文出訪的資深記者郭宏章打臉,郭宏章在臉書發文說:「全專機上嗎?劉先生,您少算一個人,那就是我沒買。」

郭宏章表示,他一直等到7月22日隨行採訪出訪任務完成,下飛機後自己到一航站台灣菸酒公司櫃台才去買一條長壽3號給長輩。郭宏章並請臉書朋友別歪樓,他就是針對華航的發言更正而已。他暗諷,「要當公司發言人,也請你自己用詞精確,不要替你想幫忙的人增加麻煩。有一種忙叫做『幫倒忙』。」

另外,經本報深入了解,專機上除了郭宏章,多位隨行出訪的記者也都沒有購買免稅品。華航看似幫蔡英文解圍的發言,卻變成了控訴專機上其他所有的人都有買免稅品,包括最近被國安人員走私香菸案引火上身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郭宏章並意有所指的說,他在專機上很少睡覺,誰在專機上忙進忙出的前後走動,他看得一清二楚。

 

郭宏章暗諷,「要當公司發言人,也請你自己用詞精確,不要替你想幫忙的人增加麻煩。有一種忙叫做『幫倒忙』。」   圖:翻攝自郭宏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