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的「郭台銘粉絲老虎軍團」正在發動參選總統連署,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已出考題給郭台銘,但還沒獲得回應,使得各界高度關注郭台銘會不會重新投入選戰。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指出,柯文哲說的話,他們並不知道,所以其實現在是「羅生門」。

劉宥彤於節目上指出,他們現在與郭台銘之間,都是單向聯繫, 單方面告知有連署這件事等重要訊息或轉貼新聞,本來希望由他們以官方角度說(連署)不要這樣做或是要怎麼做,「但郭董回應滿奇妙的」,說要郭粉注意天氣很熱,要多喝水,要小心安全,然後就傳一個關公圖這樣。

劉宥彤也指出,他們最近也在想說,要不要和支持的郭粉見見面。主持人追問,是不是要辦郭粉見面會?劉表示,不管未來是怎麼樣,還是要感謝過去3個月大家的支持。

至於郭台銘會不會參選到底?劉宥彤說,郭台銘對這整件事有自己的價值觀和看法,對國民黨的感情也是真的。但劉宥彤也說,「相見不如還念,我一直在想說,過去3個月他選的時候,大家有沒有對他有這麼熱切的期待」,所以不知道郭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這些,就等郭回來。

另就郭辦與柯文哲陣營私下接觸方面。劉宥彤表示,有時候柯文哲說的話,她也不是很知道,比如說,柯文哲說出了考題,但郭台銘沒有回應這件事,連郭守正都說沒有(透過他出考題),所以其實現在是「羅生門」。

劉宥彤也坦言,她曾與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璧如通過電話,但打給蔡璧如的原因,是因為郭台銘還沒回國,卻每天都有媒體在問柯文哲說的話,而有些重大決策,不是她們可以干涉的,所以才希望每天有什麼新聞時,可以先讓她們了解一下,可能柯文哲講的意思到底是什麼,讓她們有個準備,不然每天出的考題會變成出給她,而不是出給郭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