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8時, 《周玉蔻嗆新聞》邀請華航公共關係室協理林恒杉、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空服處客艙經理駱婷等人上廣播節目,談論「你所不知道的總統專機」,揭開總統專機的神秘面紗。三人受訪時透露,因為總統出訪長達十幾天,機上買免稅品的情況踴躍,通常專機上會準備更多免稅品。而這次出訪,就只有總統蔡英文沒有買免稅品。

執行過多次專機任務的華航公共關係室協理林恒杉、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和空服處客艙經理駱婷,今天上午8時參加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透露機上免稅品販賣情況。周玉蔻問,這次機上買免稅品時難道都沒人察覺異狀?劉建文回答,因為這次大量菸品採預購制,現場很難察覺異狀,專機上大家購買免稅品的確相當踴躍,因為出訪十幾天,行程緊湊,購買一些小禮物送人是人之常情,華航也會多準備一些免稅品。

劉建文說,就他印象,全機就蔡英文總統沒買免稅品。

他也提及,華航在2018年設計免稅商品APP,專機的代號跟一般客機不同,後台人員一看就知道商品是要送到總統專機,華航會給預購品跟專機免稅品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