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民主永續之旅,被特勤人員與華航捅出私煙大婁子;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今(30)日受訪還拿機關槍掃射所有出訪人員說,印象中全機就總統蔡英文沒有買。結果,陪同出訪的蔡其昌立委助理蔡克斯及管碧玲立委辦公室主任陳鳳瑜兩人都跳出來嗆告,還痛斥,「沒有的事就不要亂說」。

華航公共關係室協理林恒杉、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空服處客艙經理駱婷今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對於主持人詢問,蔡總統有買免稅商品嗎?劉建文說,「好像全機就她沒有買」。

劉建文這樣回答時,所有陪同受訪的人都大聲笑了出來。不過,這個答案卻引來不少隨行人員怒火。陪同蔡其昌出訪的助理蔡克斯臉書怒嗆,「這個華航經理劉建文我第一個先告他別人怎樣我不知道拎北連預購書都沒翻過」。

管碧玲辦公室主任陳鳳瑜也說,華航派人出來受訪講話就要精確管碧玲委員這次隨行出訪也完全沒買免稅商品有沒有買免稅商品是小事但是沒有的事就不要亂說。她說,「華航的管理令人三條線多說多錯」。

管碧玲隨後自己也在臉書發文說,「本人全程也都沒有預購、訂購、購買任何華航的免稅品,稍早也已去函華航要求查明如果沒有人冒我的名,那麼,這位經理就是隨意、離譜、不查證、毫無根據、傷及無辜的信口亂扯,華航會出大問題,也只是剛好而已,會有更糟的事也不意外。誰查到我這次與總統出訪行程有買任何華航免稅品,我就在華航總公司發雞排,無限量

隨同出訪的立委羅致政也在臉書發文說,「這種沒有證據的爆料,不僅模糊了我們辛苦拚外交的亮麗成果,更嚴重損害所有無端捲入者、包括我個人的名譽!這次出訪過程中,無論事前或機上,我都沒購買任何免稅品,更沒參加國安局的團購,不只是菸品,任何免稅品都沒買。在此,我一定對爆料者提告到底,讓司法還給無辜者一個公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午左右也發文表示,針對華航公司劉姓主管在電台節目上指稱「全飛機只有蔡總統沒買」,嚴重誤導全國社會各界對專機出訪人員的印象。雖然在飛機上可在規定內購買免稅商品,但包含在內的許多隨團出訪人員都並未去購買,如此說法已經嚴重侮辱這些未購買者,將委由律師正式對華航該發言者提出告訴,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