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人員走私菸一案已延燒多日,三位華航管理階層代表今(30)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訪談「老華航人的榮譽!你所不知道的總統專機!」。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劉建文透露,此次總統專機上可能就總統蔡英文沒有買免稅品。對此,資深媒體人溫紳在臉書發文,「建議交通部或航發會馬上對這『姓劉的』拉拔到總經理位子」。

周玉蔻提到,機上買了這麼多菸,難道機上工作人員都沒有察覺嗎?劉建文回應,大量菸品都是採預購,現場很難察覺異常,劉也說,總統專機因天數長、行程緊湊,機上的工作人員及隨行媒體都會想要買點小禮物,因此專機上免稅品購買比一般客機還踴躍,華航也會事前準備多一點。

劉建文表示,專機與一般旅客不同在於,專機有訂位代號不同,因此後台人員從訂購系統一看就知道是總統專機訂購的商品。周玉蔻又接著問,是否所有專機的隨行人員都會趁機會買免稅品?劉建文則說,全機可能就總統蔡英文沒有買。

對此,溫紳在臉書指出,謝世謙自4月起身兼華航、華信兩家公司董事長兩大位,他的屁股沒那麼大到非要三個位子,「趕快讓這拍馬屁到家者『適得其所』?」建議交通部或航發會馬上對這「姓劉的」拉拔到總經理位子,溫紳嘲諷,機上陪總統出訪的大大小小文武百官,包括花媽、「永遠是不動如神之大將」的李大維⋯趕快電令部長。

溫紳在臉書諷,劉建文說只有蔡英文沒有買免稅品的行為是拍馬屁。   圖:翻攝溫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