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還在持續中,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催淚彈對示威者起不了作用,香港警方新購置了3輛「水砲車」,如果示威行動不停止,今年8月將開始使用水砲車鎮壓示威者。香港警方購入的水砲車,每一輛均配置15枝水砲,每分鐘可噴射1200公升的水柱,可同時射出混合的催淚氣體、染色劑和水。

根據《南華早報》引述警方消息報導,3輛水砲車在本週進行道路測試,若通過測試,最快8月中旬就可以投入使用,而動用水砲車的行動守則亦已完成,警方目前評估是否在水砲內加入顏色水劑,用以「辨認」示威者。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近日的衝突中,催淚彈無法有效驅散人群,認為水砲車可以有效驅散示威者,並製造安全距離避免造成傷亡。

港警是在2015年佔領運動清場後建議引入水砲車,3輛水砲車在5月就運抵香港,傳言有人建議警方應「盡快動用」,但人權組織和民主派一直質疑水砲車威力強大,並引述國外報導指,頭、頸部若遭水砲直射後會移位,直射雙眼更可致盲,要求警方公開使用水砲車指引,但遭警方拒絕。

催淚彈對示威者起不了作用,香港警方新購置了3輛水砲車,如果示威行動不停止,今年8月將開始使用水炮車鎮壓示威者。   圖:翻攝網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