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這敏感時機之際,「港澳各界台商鄉僑造勢團」今(29日)晚將赴高雄拜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而該團體因副團長湯麟華具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身分,遭解讀為親中團體,使得韓傳將派出副市長代為接見。對此,「港澳各界台商鄉僑造勢團」今中午先行拜會國民黨中央黨部時,團長張佐民表示,湯麟華並未隨團。

「港澳各界台商鄉僑造勢團」日前傳將拜會韓國瑜後,因湯麟華身分敏感引發非議。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對外強調,港澳台商僑團的拜會行程,是以公益捐贈為主,不清楚全部團員名單,也將由副市長代表出席。

而該團體昨共有133名團員訪台,參加國民黨於板橋舉辦的全國代表大會後,今天也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預定晚間轉抵高雄,盼能見到韓國瑜。

張佐民今受訪表示, 他們團體從1個多月以前,就在策會今天的活動。就湯麟華身分問題,張佐民也強調,據他所知,湯麟華父親是黃埔軍校早期的將軍、也是中華民國的抗日家軍,對於湯參加統促會,他們事先並不清楚,但湯在去年回台灣參加雙十國慶時擔任團長,每年在香港舉辦的雙十國慶活動,也都擔任籌委會主席,相信湯對中華民國的熱愛沒問題。

儘管如此,張佐民也證實,張佐民湯麟華這次並未隨團,晚間赴高雄拜會,是不是由高雄副市長接見,他們也不清楚現在到底怎麼樣?但還在努力溝通。

「港澳各界台商鄉僑造勢團」也發聲明稱,這次成團起因,是於今年3月份韓國瑜來香港為高雄拼經濟、外銷時,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港澳台灣同鄉會、香港台灣婦女協會及旅居港澳台商鄉親們,大家自發性募款500萬元支持高雄農民採購高雄農產品,並於6月底完成採購合約,此行將把售後善款250萬捐贈予高雄市「珍珠媽媽計畫」專案,另外一半將捐予香港慈善單位。

該聲明也指出,對於執政黨3年來各項施政政策感到失望與困惑,使得對台灣下一代的未來感到擔憂,因此堅定了他們要站出來的決心,他們此行的訴求淺顯易懂,就是希望國民黨推出總統候選人之際,秉持建國建黨的初心,以解決民生困苦為首要,於2020總統選舉革新團結、重返執政,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