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29)日在臉書貼文,他表示,私菸案一定要查到底,以此證明藍綠不是一樣爛、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且要在立法院開議後,向國會完整報告,提出杜絕類似情形再犯的做法。

徐永明說,私菸案積弊已久,既然在蔡總統任期爆發出來,執政當局當然要概括承受,並且徹底除弊,展現捍衛清廉執政的決心,人民方能重拾對政府的信任。儘管一開始在「600條菸有無上飛機」、是「超買還是走私」等問題上糾結、玩文字遊戲,但從總統道歉、交通部強力追查華航等表現,可看出追查私菸案已經往正確方向前進。

徐永明強調,執政黨應該正面看待此事件,幸好不是在選舉前幾天才爆發,目前仍有足夠時間危機處理,只要將弊案查到底,並在立法院開議後,向國會完整報告、提出杜絕類似情形再犯的做法,證明藍綠不是一樣爛,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一定能做出好的選擇。

徐永明指出,應在立法院開議後,向國會完整報告,提出杜絕類似情形再犯的做法。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