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蔡英文手上有的是洋槍洋砲,我只有一把小水果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表示,「他如果帶著刀子就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條例,那我們一定會依法究辦。」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發表「後背包的初心」的新書發表會。對於韓國瑜昨日在國民黨全代會批評民進黨執政倒退30年,蘇貞昌出席受訪表示,民主政治最好拿出本領、真材實料,不要用罵的、只會用批評的。

對於韓國瑜提出「穿雲箭」,蘇貞昌要韓國瑜,還是把高雄登革熱減低疫情、專心照顧市民,如果要選舉也好好提出政策比較好,只有喊一些口號都是不實際的。

蘇貞昌說,韓國瑜不但放著高雄市政跑到香港,而且就直接進中聯辦,這是過去很難看到的;而且他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前,「很難得的看他西裝畢挺,坐的恭恭敬敬,連沙發都不敢坐滿,而且講話恭恭敬敬。今天看到林鄭月娥被香港人民這麼唾棄,又看到韓國瑜對香港的林鄭月娥是這個樣子,你就知道韓國瑜的標準在哪裡。」

蘇貞昌說,台灣在今年2月美國自由之家自由度評比高達93分,名列世界前矛,而中國才11分倒數第三,就知道香港人這麼唾棄林鄭月娥,這麼樣唾棄不能守護自由民主的人。香港人民才7百萬人就有2百萬人走上街頭,拼著要有民主自由。台灣今天的自由度被世界肯定,都是蔡總統領導國家一步一步非常努力做來,而不是像韓國瑜這樣,連市政都做不好。

蘇貞昌接著批評韓國瑜,作市長不到幾個月就要選總統,這種人連個高雄市都做不好,「連隻蚊子都管不好,還要守衛中華民國」,他覺得應該實際一點,拿出真材實料,守護高雄市、高雄市民的健康,「他怎麼可能去守護什麼中華民國」。「在香港也沒聽喊過一句『守護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怎麼樣被重視。反而只看到他在香港特首面前那種幾乎畢恭畢敬到屈膝樣子,實在令人看不下去。

對於韓國瑜說,自己手上只有水果刀對上蔡總統的洋槍洋炮,蘇貞昌說,「他如果帶著刀子就違反槍砲刀械管制條例,那我們一定會依法究辦。」

對於傳出8月下鄉輔選,蘇貞昌,他每天都在下鄉,從當院長第一天就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