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8日在板橋體育館舉行第20屆第3次全國代表大會,地主新北市侯友宜選擇缺席引發網友論戰。侯友宜今(29)日受訪表示,早在全代會日期未公布前,他就已經排滿市政行程,強調自己是把市政工作擺第一,「這才是我市長應盡的責任」。 

侯友宜昨天以「市政行程滿檔」為由,未出席在板橋舉行的國民黨全代會,遭網友在臉書留言洗版,對於他未現身全代會,有人支持,也有人批評。上午他出席「新北市智能EOC暨災害E點通」記者會受訪表示,自己現在就是一個市長的角色,每天積極把市政工作做好,得到民眾的信任,才有資格去談論要去支持誰。 

侯友宜說,他現在還是全心全意把市政工作擺在第一個,昨天的行程早在全代會還沒公佈之前已經全部都排滿了,強調把事情做好,是他對400萬市民的承諾,我永不改變,「我永遠守著以市民為第一,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 

對於網友的批評是否感到委屈?侯友宜說,希望大家站在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別人怎麼看不重要,互相體諒、尊重,把事情做好,才是每個人應盡的職責。 

被問到有其他11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出席,是否代表出席的縣市長沒有拚市政?侯有宜重申,不論出席與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他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市政工作永遠擺在第一個位置,「市民最需要的我們一定全力以赴,這才是我市長應盡的責任」。 

至於是否會擔任韓國瑜與立委聯合競選總部主委,侯友宜並未鬆口,僅表示目前以市政為優先,距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現階段全力拚市政。媒體追問,韓國瑜是否無法把市長的角色扮演好?侯友宜笑答「我只擔心我自己」。

侯友宜以「市政行程滿檔」為由未出席國民黨全代會,遭網友在臉書留言洗版,有人支持,也有人批評。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以「市政行程滿檔」為由未出席國民黨全代會,遭網友在臉書留言洗版,有人支持,也有人批評。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