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接受趙少康「少康戰情室」的專訪,暢談對郭台銘、柯文哲總統大選看法。 韓國瑜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定會投入2020總統大選,而柯屆時如果真的參選,他也只能說,「兄弟登山」,大家各自努力,至於郭台銘如果參選,他認為藍營肯定分裂,後果太可怕。

趙少康指出,近日有三份民調顯示,如果2020由蔡英文和韓國瑜對決,兩人支持度相距約5個百分點,但如果柯文哲加入戰局,將會明顯分裂綠營支持者。

對於柯文哲遲遲未表態卻動作頻頻,韓國瑜表示,每個參與總統選舉的候選人,心中都有各自的信仰、理想與使命感,而他相信,明年總統大選,一定會有柯P。韓國瑜分析,柯文哲個性好強,唸書時名列前茅、做事不服輸,最後一定會出來選。但萬一柯P真跳下來選總統,韓國瑜無奈表示:「我也只能說,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談到國民黨內的整合,韓國瑜表示,近期已積極安排與王金平見面,「會努力邀請一起合作打選仗」,希望仰仗王金平在地方上的影響力。至於仍在國外的郭台銘,韓國瑜表示,郭初選其實打得很漂亮,選後他也曾致電郭台銘,但並未連繫上,希望郭回台灣後,雙方能很快能見面深談,但希望郭台銘在2020選戰中扮演什麼角色,韓國瑜稱讚郭董具有制高點、國際觀,是科技人,有經濟縱深,對中間選民及年輕人有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如能合作,對藍軍選票會有巨大的幫助。

韓國瑜也例舉筷子的故事,強調團結的重要,假如郭選擇參選,那藍軍肯定有分裂的危機,後果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