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團體「公民割草行動」和「Wecare高雄」發起的罷韓活動引來民眾熱烈反應,但租借活動場地卻頻頻遭阻,明(28)日終可在鳳山區的五甲龍成宮廣場舉辦活動。

公民割草行動指出,活動目的為「讓在台北全代會忙造勢的韓國瑜市長」能聽到高雄市民的聲音,人民的聲音才是城市的心臟,盼民眾多參加。而時間訂於明天下午3點,來賓共有律師賴中強、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等人均會到場。

公民割草行動在臉書表示,活動原定於6日於駁二舉行,但當時就被韓市府以「政治活動」為由駁回,再次申請勞工公園廣場,一周後才被告知「場地施工」,二度受阻。後改申請私人場地橋頭糖廠的百世新天地,卻在場勘簽約後,被無故取消。再改至三民公園,也因臨時通知要進行登革熱宣導,不得舉辦。公民割草行動諷,「四次被擋,韓市府真的如此認真落實韓國瑜的政見『高雄不准政治集會』?」

公民割草行動強調,「不僅是公民假日論壇、罷韓行動也會持之以恆,把高雄還給真正關心高雄的市民。」公民割草行動認為,公民團體依正當程序申請活動與場地,不該遭到政治力量介入,韓國瑜應誠實面對公民聲音,並將熱誠轉移到市政運作。

公民割草行動認為,韓國瑜自上任以來,荒廢市政,最近更自行「爬樹勘洞」,也將應用填土或「發泡劑」處理,說成「發泡棉」,如此「作秀」又不專業,都不是高雄市民希望看到的防疫方式。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明(28)下午三點將在五甲龍成宮廣場舉辦活動。   圖:翻攝公民割草行動粉絲專頁